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我院顺利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食品扩项现场评审

时间:2021-05-10 12:34:32  来源: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 访问量:26725

  

 

57日至9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处委托四川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评审组2名专家对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开展了实验室资质认定食品扩项现场评审。

微信图片_20210510122517.png

评审组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依据《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要求,通过见证试验、操作演示、人员比对、盲样考核、报告验证、查阅能力验证结果、现场提问及核查仪器设备配置等方式对实验室技术能力进行了确认,最终对8 类检测对象 50个检测参数予以推荐。

微信图片_20210510122551.png

期间,评审组就体系文件、仪器设备使用管理、实验环境、样品处理等方面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予了诸多指导帮助。现场评审末次会上,评审组针对性、系统性提出了需要整改的问题,组长欧阳华学表示:攀西检测院人员素质总体较高,工作积极性较强,实验室管理比较规范,但仍存仪器设备管理不足等问题,希望攀西检测院积极整改,夯实人员设备管理基础,强化实验室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510122611.png

攀西检测院院长方霖首先对两位专家的辛劳付出表示由衷地感谢,他表示:评审组以客观公正、科学严谨、细致全面的专业态度对实验室建设管理给予了专业分析与指导帮助,全院受益匪浅。针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攀西检测院将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借由此次评审为契机,持续改进和完善实验室建设管理,不断扩宽自身检测服务领域,提升综合检验检测能力。

通过本次评审,攀西检测院食品检验检测能力进一步夯实,将以更加雄厚的科技实力和技术装备,科学、公正、廉洁、高效地保护广大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手机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