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 开展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26 14:55:04  来源: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 访问量:26282

  

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

开展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宣传活动  

 

9月23日上午,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攀枝花市食品药品检验监测中心)在东区竹湖园开展了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的“质量月”集中宣传活动。 

不良反应宣传.png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市民普及《药品管理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设立咨询台现场为群众解答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需要具备的基本常识和注意事项,宣传引导群众理性消费,其中重点向市民宣讲了如何避免和减少药品不良反应、合理用药拒绝滥用、正确认识疫苗接种不良反应、产品使用说明书上重点信息的获取和掌握以及发生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后的反馈渠道等。让群众加强质量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服务群众10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让公众了解了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意义, 提高了对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认知,达到了宣传不良反应监测重要性的目的,为不良反应监测铺垫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手机阅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