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Organization Profile

部门介绍 首页 > 机构概括>部门介绍
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内设机构职责
质检事务部

  负责落实质检(食品)业务管理、监督和考核;负责对外沟通协调质检(食品)业务工作;承担执法检查、突发事件的质检(食品)技术保障;承担钒钛制品、工业产(商)品、食品、保健食品等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工作;承担相关业务的社会委托检验和仲裁检验;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计量事务部

   负责落实计量业务管理、监督和考核;负责对外沟通协调计量业务工作;承担执法检查、突发事件的计量技术保障;承担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工作;承担社会委托计量器具的校准、检测,能效测试,计量仲裁检定及技术咨询工作;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特检事务部

   负责落实特检业务管理、监督和考核;负责对外沟通协调特检业务工作;承担执法检查、突发事件的特检技术保障;承担特种设备制造、安装、改造、维修的监督检验、定期检验工作;承担社会委托检验、特检技术服务工作;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药品事务部

   负责落实药品(含医疗器械、药品包装材料、化妆品,下同)业务管理、监督和考核;负责对外沟通协调药品业务工作;承担执法检查、突发事件的药品技术保障;承担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开展相关业务的委托检验和复验工作;承担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药物质量研究工作;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科学技术部

   负责检验检测任务技术方案、抽样方案的审核;负责组敎解决相关技术问题;负责对内对外技术交流活动;负责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院技术委员会日常工作;组敎技术研讨会;负责科技项目、科研课题的组敎和管理;负责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负责信息化平台建设、运行、维护等工作;负责技术档案的管理;负责仪器设备、检验检测耗材、标准物质等采购;负责量值溯源工作;负责研究、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负责仪器设备的运行维修、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对实验室环境、设施进行管理及危化品处理;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项目开发部

   负责检验检测事业发展规划及落实;负责检验检测市场和营销网络的拓展、运行、维护;负责检验检测品牌推广及日常运行维护工作;开拓标准化服务市场(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负责项目合同管理(含价格策略、商务洽谈);负责重大检验检测项目建设的前期调研和策划;负责检验检测业务接待、咨询、受理等;负责抽样工作;负责市场调研,收集市场信息,分析竞争品牌信息并提出策略;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人力资源部

   负责干部人事、职业资格、职工培训等工作;负责劳动工资、绩效工资、津补贴的核算管理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负责人才队伍建设;负责基层党组敎建设工作;负责内部监察工作;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财务部

   制定实施财务管理内控制度;负责预决算、会计核算及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考评工作;负责财政经费、各项收入、票据管理、政府采购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质量部

   负责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修订、宣贯、运行和监督检查;负责实验室资质管理、维护和外部检查考核的组敎实施;负责实验室检验检测工作质量的控制和考核;负责人员技术档案管理;负责院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室

    负责日常管理、综合协调和检查督办工作;承担文电、会务、文书档案、机要、基建、后勤管理、应急管理、车辆管理等工作;负责文明创建等综合性工作;承担保密、信息、维稳、信访、法制建设和宣传工作;配合开展对外合作交流事务;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