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 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联合开展 “防范麻精药品滥用,开启健康人生”主题宣传

    ??活动10月26日上午,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仁和区市场监管局、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联合市三医院,在仁和广场开展了“防范麻精药品滥用,开启健康人生”主题宣传活动。围绕进一步普及社区药物滥用科普知识的宗旨,此次宣传活动以科普知识宣传、监管成果展示为重要内容,通过设立宣传展板、专家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正确认识药物滥用,切实减少和消除药物滥用带来的危害。通过向群众科普常见的麻精药品,介绍日常可能出现的药物滥用情况,普及日常口服相关精神类药品的注意事项,帮助群众走出对药物滥用的认知误区,加强防范可能出现药物滥用的风险,引导公众正确安全合理用药,满足公众健康需求。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同时,现场开展了测量血压等义诊活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药物滥用的正确认识,对如何防范药物滥用有了清晰的认知,在群众中形成了科学用药,共同监督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3-10-30 13:50:34
  • 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 在首届压力管道检验比对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四川省首届压力管道检验比对活动在成都举行,全省各地市(州)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参加了此次技术比对活动,我院由李子敬副院长带队参加。此次比对活动,以《特种设备安全法》《压力管道定期检验规则-工业管道》TSGD7005-2018为检验和评价依据,对图纸资料审查、管道结构检查、管道附件检测、壁厚测定、无损检测数据分析等项目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比对。我院特种设备检验人员依托在重庆、贵州及省内眉山等地市(州)开展检验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在比对过程中,精准判断出受检管道在设计、材料、焊接、支吊架结构、安全附件选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以高分脱颖而出,取得了综合团体一等奖、实操组第一名,理论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专业技术人员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蓬勃风采。

    2023-09-14 13:41:36
  • 借东风 强内功 攀西院开展质量技术管理专题培训会

    伍建设,切实提升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攀西院于2023年7月24日特邀请行业专家李小英教授来我院开展质量技术管理专题培训。院领导、质量负责人、专业技术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开始前,院领导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强调质量技术管理在检测机构的重要性,并对此次培训学习做相应要求,希望参培人员将学习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真正使质量技术得到提升。李小英教授以一流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质检、特检、计量、药品检验检测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程。重点解读《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39号令、《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163号令,并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实验室设备管理、标准物质管理、方法验证、人员管理、质量控制、内审和管理评审等相关要求。培训过程中,还针对检验检测工作中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培训,所有参培人员对检验检测业务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收获巨大,为我院质量技术管理工作的有效提升产生积极推动作用,通过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管理水平,助力我院检验检测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7-26 11:46:23
  • 扬帆起航 在机遇与挑战中乘风破浪 --攀西

                    --攀西院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7月5日,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向全院干部职工通报了最新的经费保障模式,鼓励大家要以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面对经费保障模式调整后的压力,团结一致开拓进取、敢闯敢拼争创佳绩。面对压力与挑战,李子敬副院长强调:一是要保安全守底线,勇担社会公益责任。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和民生计量是我院立院之本,履行社会公益责任、保持专业技术权威是我院发展之基。二是要拓展业务领域,全面动员积极创收。挖掘市场潜力,持续深入拓展业务覆盖范围,增强业务在市域内的深度,提高业务在市域外的广度。三是要履职尽责不推诿,团结一致强执行。各部门要认真履职,杜绝推诿扯皮,以行之有效、做就有果的执行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要缩减后勤人员,充实检验一线队伍。及时调整后勤人员夯实一线队伍人员基础,增强部门干事创业力量。五是要全面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提高经济效益。厉行节约,强化日常爱护仪器设备、公务车辆、节约水电意识,降低日常运行成本。六是要强化绩效激励,真正体现按劳分配。制定适合我院发展的激励机制,深化多劳多得的正向引导力,遏制“躺平”思想。通过此次职工大会,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增强了职工凝聚力,为下一步更快更好发展按下“加速键”。会议按序开展了检验检测工作质量技术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业务学习大讲堂第一期《走进药品事务部》,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

    2023-07-07 14:59:54
  • 钒钛综合利用标准化领域委员会荣获CSTM“国际化贡献奖”

    ?中关村材料试验技术联盟(CSTM)在北京召开2023年度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攀西钒钛检验检测院承担的钒钛综合利用标准化领域委员会(CSTM/FC20)因2022年在英文版标准工作成绩突出,荣获CSTM“国际化贡献奖”,同时,钒钛综合利用标准化领域委员会(CSTM/FC20)秘书处工作人员罗贵玉荣获CSTM“优秀标准化工作者”称号。

    2023-06-15 14:17:53